新时代新青年的人生选择 与总书记的期望高度契合
刘亚峰

    “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的一段话。

    2020年7月8日,“习总书记给咱们回信了”的喜讯从教室到宿舍、从微信群到朋友圈,伴着一场酣畅淋漓的盛夏喜雨,瞬间传遍了整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传遍了克拉玛依市。

    这封饱含支持鼓励、殷切期望、信任重托和谆谆教诲的回信,不但带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向总书记表达扎根新疆基层奋斗的首届毕业生极大的鼓舞;也激励着数万名克拉玛依各大中小学的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还鼓舞着四十多万克拉玛依市民立足克拉玛依稳定发展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当代青年是否可堪大任、可堪重任?这是关系到中华民族发展未来的大事,是关系到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表明,克拉玛依学子的人生选择与总书记的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期望、与中国共产党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期望高度契合。

    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时间:2021-03-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