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
蔡晓青

    2020年6月28日,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召开油地协调发展联席会议。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

    作为新闻记者,我有幸成为这次重要会议的见证人之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统一思想、高位推动油地协调联动机制的落实落地,为今后油地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低油价的双重压力,无论是新疆油田公司等驻市石油石化企业还是克拉玛依市,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对当前的困难局面,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市委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工作,把“为油服务”和“促进油田企业稳产上产、提质增效”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个确保”目标的首要任务。

    为此,在自治区和中石油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市委专门成立了克拉玛依市与中石油驻市企业协调发展领导小组,希望通过搭建油地协调联动这个平台,定期协调会商,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共同寻找加快发展的路径,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克拉玛依是一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城市。克拉玛依65年的奋斗历程中,油地双方始终唇齿相依、荣辱与共。面对2020年的困难局面,油地双方的手需要握得更牢。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市主要领导对油地协调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双方联动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共同愿景。

    会议中,油地双方均表示要坚持“一家人”的思想,发展共谋、责任共担、稳定共抓、环境共建、成果共享,始终秉持油地“一盘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理念,不忘历史、面对当下、展望未来,把油地协调联动机制这个平台运用好,把油地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发挥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同把克拉玛依油地共有的家园发展好、建设好。

时间:2021-03-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