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扎实做好为企服务
青山

    采访这条新闻时,千亿级产业集群工作专班才开始运行不久。我连续参加了两次专班采访,分别是为3家公司专门召开的企业问题协调会、有关棉花蓖麻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方案讨论会。

    这两次会议正值疫情解封不久,企业急需复工复产,面临不少困难。第一次协调会上,市委领导及4个局委办和企业共同参与,力求通过一次会议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第二次项目研讨会上,工作专班针对项目方案提出了要求,项目方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建设内容,3个局委办有的为项目方提供有关资料,有的为项目方提供统计数据。

    可以说,以前企业要跑多次、多个局委办才能寻求到的帮助,现在召开一次会议就能解决或者协调,专班的运行效率十分高效。

    专班的成员来自我市各相关单位骨干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办公的目的是解决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诉求等方面问题,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在采访过程中留意到,专班的工作人员不论是普通工作人员还是专家学者,都在设身处地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尽心尽责为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出谋划策。有时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他们一天会组织好几个协调会。

    我深信,在集中办公这种高效的工作专班形式和“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模式下,工作专班不仅能服务好已有投资企业,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我市的产业集群中发展壮大。

时间:2021-03-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