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特殊的“开工仪式”
蔡晓青

    2020年3月28日上午,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施工现场彩旗飘飘、挖掘机启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天,全市61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这是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按下暂停键的克拉玛依恢复正常秩序后迎来的一次重大盛典。

    开工仪式现场,各路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统一整队、施工机械整齐排列,只待开工号令。

    一家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说,因为疫情影响,2020年重点项目的开工时间较往年有所推后,但大家心气足、决心大,相信一定能通过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在接收采访时表示,从3月初我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到28日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仅仅过去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为了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政府通过优化项目审批流程、采取开复工承诺和容缺办理等一系列审批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解难疏困,提升项目建设的审批效率。

    作为规定动作,我市在每年年初都会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作为记者,我已经连续多年采访这一内容。

    然而,2020年的开工仪式被赋予了更为特殊的意义——它不仅代表全市重点项目在新的一年迈开建设步伐,集中展示了我市促投资、稳增长工作的阶段性成效,更体现了我市各领域聚力发展、克服疫情影响的坚强决心。

    我认为,恢复正常秩序后的这次集中开工仪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市委应对危机的能力和城市治理水平。

时间:2021-03-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