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也能通过无人售卖机自助购买
刘哲

    10月20日,家住我市鑫辉花园的60岁居民王宪奎和老伴,通过小区大门处的果蔬售卖机购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以前只见过饮料自动售卖机,没想到蔬菜水果也能这么卖,方便又干净。”王宪奎一边说着,一边用微信扫描生鲜柜上的二维码。柜门打开后,他拿取了几根黄瓜、几个西红柿、一把芹菜,随后合上柜门。电子感应秤称重后,王宪奎的微信账户自动扣除了十几元钱。

    “自从有了果蔬售卖机,我们再也不用起个大早跑到离家老远的早市或者批发市场买菜和水果了。”王宪奎说。

    据了解,这是克拉玛依区商务局支持克拉玛依青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广的生鲜果蔬无人售货业务。“青沐生鲜”无人智能果蔬售卖机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打通了“菜篮子”配送的最后100米,让居民就近买到新鲜的果蔬。目前,该企业已在我市鑫辉花园、通讯小区、风华小区、西月潭日和园小区设立了5处无人果蔬售卖机,可为居民提供近百种蔬菜水果。

    克拉玛依青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陈雪薇说,这个果蔬售卖机与快递柜非常像,由多组柜子组成,柜门均是透明的,每处无人果蔬售卖机均设有5—7台设备,每台设备有15个品种区,市民可根据需要扫码开门,自行选择,自动称重,货柜提示窗口会显示蔬菜的重量和价格,关门后自动计量结算扣费。

    “无人智能果蔬售卖机具有自动温控系统,内部温度可远程调控在0℃—15℃之间,自动为果蔬保鲜。同时,智能的后台管理系统还可实现自动库存盘点、安全库存提醒和数据更新,并通过大数据进行消费数据分析,方便更好地进行产品组合。”陈雪薇说。

    陈雪薇介绍说,无人智能果蔬售卖机的菜品不仅有土豆、大葱等屯货类商品,还有本地产的各类果蔬以及多种生鲜冻货,确保果蔬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

    此外,该公司还对接了扶贫项目,今后将不断新增特色扶贫农产品,把更多优质农副产品送到百姓家门口,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