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息贷款助瑞恒渡过难关
 郭阳  李爱新

    困难

    疫情导致公司资金不足、周转不畅, 由于公司抵押物品不足,银行拒绝放贷

    办法

    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帮助公司顺利贷款,公司发展迎来了春天

    克拉玛依市瑞恒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我市最大的生猪规模化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有26家瑞恒品牌连锁肉店,存栏生猪11000余头、蛋鸡130000只,已发展成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牧企业。

    年初,在疫情的冲击下,瑞恒的资金周转遇到重重困难。就在瑞恒一筹莫展之际,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帮助它渡过了难关。公司经理武磊讲述了这段令人难忘的经历——

    困难重重

    瑞恒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十年如一日,专注生猪和蛋鸡产业,力求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安全、优质的猪肉及鸡蛋产品。经过多年发展,瑞恒牌猪肉和鸡蛋广受好评。

    在今年年初的疫情期间,瑞恒公司承担着克拉玛依市市场上100%的猪肉及60%的鸡蛋供应任务。要完成任务,对公司来说并不容易。

    受疫情影响,多数员工居家休息,但工资、水电等费用仍要照常支出,公司的经营难度大幅度增加。

    虽说生猪、禽类养殖和鸡蛋的生产一直没有停,但生猪、禽类的屠宰受到很大影响,餐饮业对于它们的需求大大减少。销售量的锐减,导致资金回笼变慢,再加上饲料、采购等成本的不断上升,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就这样不到两个月,公司已经资金不足、周转不畅,连最基本的正常运转都成了问题。

    但我们不想辜负政府和市民对我们的信任,全力保生产,守住“肉案子”是我们的底线。

    为了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及时向银行申请了高额贷款,但由于公司抵押物品不足,银行拒绝放贷。

    公司各路负责人也尝试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融资,但只是杯水车薪,填补不了几百万元的资金缺口。

    保驾护航

    所有人都没了主意。就在大家犯难的时候,市财政局向我们抛来了“橄榄枝”——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

    据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政策不仅可以帮我们公司顺利贷上款,还可以降低贷款利率,减免相关评估、抵押等费用。贷款流程简单快捷,只需做房产抵押和业绩综合测评,便可实现3年循环贷:今后3年内,我们向银行贷款不用再重新走程序,直接提交申请即可。

    公司发展迎来了春天。

    我们很快就向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提交了480万元的贷款申请。不到一个月,几百万元的贷款就发放到账了,为公司的复工复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有了这笔钱作为周转资金,公司不断进行补栏,还加大了活畜储备、饲料购买等方面的投入,加强后备生猪及育成蛋鸡的培育。后来,生猪、禽类养殖屠宰运转也恢复了正常,市场消费直线好转。

    今年的这笔贷款,及时地解决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为公司更快、更好地走上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经营道路保驾护航。

    发展长虹

    2019年年底,公司实施了扩建猪场项目。今年,我们又申请了贷款,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为猪场扩建项目的早日竣工投产,进一步扩大公司生猪产业的发展规模,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供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公司向市场供应的猪肉价格会更优惠,肉质会更健康,食品会更安全,力求让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政府为我们提供的金融贷款服务和对我们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保供应、稳物价”的道路上底气十足。市财政局的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为公司的发展平添生气,更为守护老百姓的“肉案子”披荆斩棘。

    我坚信,在政府和国民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扶持和帮助下,我们公司会进一步做强、做大,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时间:2020-07-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