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智:背靠大树心不慌
杨艺佩杉 田华英 李爱新

    困难

    若不能及时贷款,无法进行播种,2000亩棉田将变成荒地

    办法

    通过金龙国民村镇银行贷款;减免10%的风险抵押金,并享受降息

    李德智 口述

    【人物简介】

    李德智,46岁,2011年到我市136团场种植棉花,2017年扩大规模,在我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安家,目前种植棉花2000亩。

    2011年以前,我都在安徽老家从事养殖业。后来,为了有更好的发展,我和妻子一起来到哥哥所在的城市克拉玛依,寻找商机。

    一番考量之后,我和妻子决定在这里种植棉花,开启我们崭新的生活。

    刚开始,我们在136团场租了400亩地,苦心经营。6年后,我们从136团场搬到了农业综合开发区。如今,我们种植的棉花规模已扩大到2000亩。

    看着自己的辛苦付出有了结果,我们对未来越来越充满信心。

    突遇险况

    去年年底,我和妻子回安徽老家过年。原本我们打算过完年就回来着手来年棉花播种的事。不料,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因为贷款的事迟迟没有着落,那几个月,我每天都寝食难安。

    2000亩棉花,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除了后期的机械费用,前期的农资投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如果不能及时贷到款,播种、施肥根本进行不了,那2000亩地就和荒地没啥区别。

    眼看着马上就要到播种的4月了,我心里很慌。就在我干着急的时候,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在我们3个农户微信群里发了“为农户开通绿色贷款通道”的通知,同时还给我们宣传了政府相关的优惠政策。我通过金龙国民村镇银行手机APP预约了贷款申请。

    解决困难

    3月8日,我终于回到了克拉玛依。没几天,银行的刘路平经理就给我打来电话,让我方便的时候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我长舒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自2017年至今,我每年都向国民村镇银行贷款,前后共贷了160万元,主要用于前期的农资支出。

    政府设身处地地为我们农户着想,实行贷款优惠政策,不仅减免10%的风险抵押金,还给我们降息,为我省下了不少费用。

    政府为我们解决融资贵、融资难问题的同时,还简化申请手续,通畅审批流程。以前半个月才能审批完的手续,这次只用了一周。我3月18日申请贷款,3月28日就收到了放款通知。

    信心满满

    真的很感谢政府,感谢市财政局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

    以前,我贷款之后压力很大,干活的时候常常还在想银行的风险抵押和高额利息,天气一有变化,整个人心里就七上八下的,生怕收成不好还不上钱,很影响劳作的效率。现在好了,资金链有了保障,最关键的问题解决了,我还有什么可顾虑的呢?

    现在,我更要好好干,不能浪费了政府的好政策。我相信,今年的收成一定会很好。

    未来,不管市场怎样波动,我的心都是平静的,因为有政府帮我们撑腰。

    未来,不管经历什么样的风雨,背靠大树,我都不会担心。

 

时间:2020-07-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