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专家服务乡村基层
沈奥清 周敏 何威风

专家服务团成员陈冬为市第十六中学的老师进行教学指导。记者 彭召勇 摄

    意义

    将持续组织专家人才,每年定期、分批次、分行业前往各区、乡镇、基层单位开展帮扶

    计划

    发挥本土专家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为乌尔禾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7月2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组织我市11名领军、拔尖人才,成立专家服务团,开展了“情系基层·走进乌尔禾”专家乡村基层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专家人才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中支撑引领作用的重要部署。

    专家服务团的11名领军、拔尖人才分别来自我市教育、医疗卫生、宣传文体、农牧等行业(领域),是我市组织的首批本土专家。

    服务活动结合乌尔禾区教育、医疗、农牧、文化艺术等行业高层次人才短缺的现状展开。根据其人才、项目需求,从我市高层次人才库中择优选取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精、服务意识强的市领军、拔尖人才,作为此次专家服务团的成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受地理位置、产业结构的影响,吸引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已然成为制约乌尔禾区发展的瓶颈。此次活动直面问题、找对症结、精准对接,充分发挥我市本土专家科研资源和技术优势,为乌尔禾区“会诊把脉、传经送宝”,为乌尔禾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本次专家服务团分成3个小组,分别前往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市第十六中学、市第三人民医院,因地制宜,多形式开展服务活动。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来自我市中心医院的5位医学专家进行了义诊服务,通过临床指导和专题讲座的方式,向该院医生传授了先进的医学理念和医疗技术。

    “通过专家一对一地指导,不仅为我解疑答惑,而且还开阔了我的思路和视野。”该院超声医学科医生廖仲国说,“我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我们提高医疗水平,让我们能更好地服务患者。”

    近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人才引进、选拔、培养、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搭建“云上招聘才聚油城”线上人才引进平台,不断加快人才智力聚集;组织开展全市领军、拔尖人才选拔培养工作,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成功设立5家自治区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借助上海市人才援克有利契机,不断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初步形成了“不拘一格评人才”的良好氛围;定期开展人才走访慰问,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人才发展环境和生态不断优化。

    据悉,今后市人社局将深入、持续组织专家人才,每年定期、分批次、分行业前往各区、乡镇、基层单位开展帮扶工作。

 

时间:2020-07-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