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稳推进,助力城市稳发展
——我市上半年交通发展小记
田华英 陈江

    昨日,克拉玛依市经二路工程、克拉玛依市机场快速连接线工程完工,正式通车。

    作为我市的重点项目,克拉玛依市经二路工程、克拉玛依市机场快速连接线工程连接217国道及机场高速路,起点为西环路,终点至飞机场内部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路。这条路将城区道路与机场连接到一起,让市民和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机场快速连接线顺利通车只是我市今年交通稳步发展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0年,我市交通领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发展趋势向好,稳中有进,有效支撑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为减轻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保障恢复正常的交通运输秩序,与交通运输厅及疆内各地、州、市交通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及时反馈、协调、解决运输环节存在的车辆受阻等问题,打通了大通道,确保了微循环的畅通;同时,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对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配送的车辆实行绿色通行政策。1月30日至5月5日24时,全市9个收费站共减免105.33万辆车辆的通行费4080.49万元。另一方面,落实了自治区对出租汽车企业的优惠政策,督促我市出租汽车企业免收3个月(90天)车辆承包费共计86550元;协调各区政府免征两个月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有偿使用费,预计为全市1519辆出租车减免123.1万元,减轻了出租车经营者的负担,缓解了疫情对出租车行业的不利影响。

    为助力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民航管理部门、航空公司,以及铁路管理部门对接,做好我市通往疆内外城市航线和铁路客运列车恢复的准备工作,协调联系国航安排客运包机,为我市4家企业运输员工150名。与此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主动为企业员工复工提供交通服务,协调联系航空公司安排客运包机,为我市企业员工返岗提供便利。

    统计显示,1-5月,克拉玛依机场进出港航班2365架次,进出港旅客123235人次(含备降1499人次);民航货运量201.06吨,较去年同期的162.45吨增加23.77%。火车运输方面,1-5月,铁路货运量141.2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30.54万吨增加8.19%。

 

时间:2020-07-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