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运峰:志愿服务虽累但充实

    “这是你要的蔬菜水果,这是你的药。”

    “真是太谢谢你了!”

    8月16日一大早,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钻井社区商户郭运峰将前一天居民订购的蔬菜水果放进三轮车,又前往市场附近帮居民购买了药品后送上门。

    郭运峰在钻井社区经营着一家水果店。

    疫情防控以来,作为钻井商圈理事会成员,他又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每天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间,给居民配送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成了他从早到晚的工作。

    钻井商圈理事会是在钻井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由钻井市场商户组成的一个社会组织。疫情期间,为了减轻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负担,居住在钻井社区的5名钻井商圈理事会成员主动组成了志愿者队伍,承担起配送居民生活物资的任务。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作为商圈理事会成员,我们应该带头做个表率,为社区工作者减轻负担。”郭运峰说。

    “妻子负责接单,称重打包,我负责配送,一家人都当志愿者,虽然辛苦,但累得充实。” 郭运峰说。

    “商户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给我们帮了大忙,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的工作量。”钻井社区工作人员岳斌说,平日里商圈商户是生意人,但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就成了最勤劳的志愿者,为社区和谐运行提供动力。

 

作者:维妮拉 田华英 岳斌    时间:2020-09-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