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社区的人

    编者按: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各个社区都从居民当中招募了一批社区志愿者,他们中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有社会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也有未出校门的大学生甚至中学生。

    志愿者们在社区匆匆来去,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与忙碌,让一个个社区变成更加温暖的家园。

本报通讯员 叶尔森·吾鲁克 摄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进社区志愿者王雪英正在给丈夫田玉清带上党员突击队的袖标。田玉清是一名党员,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时候,夫妻俩刚好没有照顾孩子和老人的牵绊,于是一起报了名。他们除了要负责两位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服务,还要承担社区16栋、17栋36户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市区通讯花园小区的“红细胞”党员赵淑霞和儿子李裕杰一同为居民送蔬菜和牛奶。儿子还不是党员,作为党员的母亲希望儿子能向党组织靠拢,疫情当前,正是锤炼个人思想境界、体验为人民服务的快乐的好机会,于是赵淑霞带着儿子一起报名组成了“母子”志愿者。

本报通讯员 刘雪婷 摄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田园社区,人大代表、田园市场党群服务站书记陈刚正在进行肉类安全检查。他与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并组织辖区商户促销积压蔬菜、米面等货品,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4万余元。他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小区巡查、市场巡查,排查解决各类安全隐患17余件次,发动5家“爱心超市”“爱心菜店”进驻小区,为居民提供平价米面油蔬等日常生活必需品。

本报通讯员 宋佳凝 摄 市区祥和苑社区退伍军人志愿者宫敏正准备开车去医院陪护一位居民就医。退伍不褪色,是宫敏退役之后的人生信条。今年2月份疫情期间,他也报名当了志愿者。这次更有经验,干得更得心应手。他不仅干活儿积极,还把私家轿车贡献出来,申请成为“爱心服务车”,运送物资和接送病人去医院看病。

本报通讯员 晏艳 摄在市区拓湖社区25栋6号一对80岁的高龄夫妇家里,居民志愿者沈秀琼正在做午饭。老人的女儿是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受疫情影响,已驻扎在单位。拓湖社区工作队联系25栋的志愿者何小清与沈秀琼,两人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答应照顾两名老人的日常生活。她们每日去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给老人洗澡。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上游社区女主播哈丽娅正在为居民讲睡前故事。该社区为了帮助居民缓解焦虑情绪、慰藉身心,创建了晚安故事电台吧,挑选了两名志愿者担任女主播,利用社区广播,每晚21时30分,为居民讲晚安故事,并提醒居民居家防疫注意事项。

本报通讯员 魏洁 摄 上游社区居民杨翠萍(中)一家三口正在社区巡逻。面对疫情,作为退伍军人的丈夫王治伟和刚刚从警察学校毕业的儿子王延龙,都在想着为大家做点什么。杨翠萍在居民微信群中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全家人一拍即合,一同加入到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一家三口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干起活儿来真是没得说。

 

时间:2020-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