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志强:一句感谢让我自豪

    志愿心者声

    “关键时刻就是要站出来、冲在前,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居民解决难题,让他们安心居家生活,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贡献。”

    “不累是假话,但听到居民们那一声声‘谢谢’时,所有的苦与累瞬间化作暧流温暧我的心田。”

    “关键时刻就是要站出来、冲在前,因为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正在居家休息的狄志强主动申请加入南苑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

    2月4日一早,狄志强带着洗漱用品进入南苑社区,开始同另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承担起160户居民的信息统计、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及日常诉求接受处置、买菜买药、倒垃圾、护送看病、充电费等一些琐碎又繁杂的工作。

    “想到平时看起来很小的事,在疫情过程中都变得有些不方便了。作为志愿者,帮助居民解决这些事,让他们安心居家生活,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贡献。”狄志强说。

    志愿者狄志强的琐碎生活每天都在重复着,他却乐此不疲。

    每天一早,把居民需要购买的各种生活用品的清单送到各个采购点,让店家按清单配货。然后,狄志强会趁着配货的间隙,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到所管的楼栋居民家收集生活垃圾。

    做志愿者的日子里,狄志强平均每天要收集七八十家的生活垃圾,同时还要给三十多户居民买生活必需品。

    “不累是假话,但听到居民们那一声声‘谢谢’时,所有的苦与累瞬间化作暧流温暧我的心田。”狄志强说。

    一天,狄志强给居民送完生活必需品刚回社区,就听说居民张阿姨打电话反映家里的马桶堵了。

    “我去吧,我家有工具。”狄志强边说着边穿衣服往外走。

    在张阿姨家,狄志强看到她担心又紧张的样子,连忙安慰道:“您放心,我拿工具来了,马上给您疏通。”

    狄志强费了很大劲,终于疏通好了。“阿姨,以后要注意了,垃圾不要倒在马桶里。特殊时期,专业疏通人员不好请,马桶堵了确实很麻烦的。”他边收拾工具,边给阿姨叮嘱。

    “我在社区工作中学到了很多。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居民的一句句感谢,让我感到作为一个志愿者的无比欣慰和自豪。”每次回想自己那段当志愿者的日子,狄志强都觉得,不仅有很多收获,还有很多快乐。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时间:2020-04-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