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海:尽心尽力为老人提供帮助

    曹海是南湖社区居民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得知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时,他主动请缨,要成为南湖社区先锋突击队志愿者。

    曹海是工程技术公司的一名主任机工,他将工程师的匠心精神带到了社区先锋突击队志愿者工作中,踏实肯干,对小区里的老年残弱群体格外关注。

    在南湖社区志愿服务期间,他主动承担特殊群体的走访慰问、送药就医、跑腿帮扶工作。

    一天上午,曹海给清丽园22栋的一户居民送完米面。回来的路上,他看到一位上了年纪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小区里慢慢地走着。

    “老师傅,您怎么出来了?”他连忙过去问。

    “我的药吃完了,我出来开药。”老人说。

    “我来帮您,但是,您现在要在家等着。”曹海扶着老师傅回了家。

    经询问得知,老师傅今年89岁,老伴85岁,已卧床三年了。

    在老人家里,曹海仔细询问了老两口需要的药,并对他们说:“老师傅,放心吧,我会给社区反映,尽快把药送过来。”

    回到社区,曹海把两位老人的情况汇报给社区负责人。几经周折,终于在市中心医院开上了老人需要的药。

    “非常感谢你,这可是我们的救命药啊!”老人从曹海手中接药时,很激动。

    做志愿者的这段日子,曹海不仅照顾自己负责的清风园里的老人们,居住在清丽园里的老人们需要帮助时,他也是毫不犹豫,尽心尽力。

    “每次帮助那些老人时,他们总是对我很热情地表达感谢,听着心里暖暖的。”曹海说。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时间:2020-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