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显珍:我可不能落下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的母亲、哥哥、妹妹和徒弟都申请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当中,我可不能落下,也要为抗‘疫’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银河路街道园丁乐园社区志愿服务者蒋显珍说。

    2月4日,蒋显珍通过微信群得知自己所在的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她立即报了名,成为了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

    蒋显珍不仅会做饭,还有健康证,再加上疫情期间,社区食堂的师傅未能及时返回,蒋显珍主动承担起了食堂大厨师的任务。

    蒋显珍没想到,社区食堂的饭一做就是一个多月。

    起初,园丁乐园社区食堂条件有限,时常会遇到蔬菜、米面等物资短缺的情形,这时,蒋显珍会将自己家中物资搬到社区食堂支援。为了让社区工作人员们吃好吃饱,她还想办法变着花样做好三餐。

    早晨6时,她就来到社区食堂开始忙活,从和面、烧奶茶再到洗菜、切菜一刻不停。她希望,工作人员每天都能准时准点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她说:“只有吃饱了才能铆足干劲去抗‘疫’,看着大家吃饱喝足,每个人都充满着必胜的信心,我才会更安心。”

    “大家都特别喜欢蒋大姐,不仅人美心善,饭也做得特别好吃。每天来吃饭的人有四十多个,她都会仔细询问大家想吃些什么,就像对待家人一样。”园丁乐园社区贾盼盼说。

    拌面、抓饭、大盘鸡、汤饭、炒面、馄饨……

    在蒋显珍的精心烹制下,园丁乐园社区餐食每天基本不重样。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天气里奔波忙碌时,她还专门煮一锅姜汤叮嘱每个人喝下;做好饭后,她会专程给在门岗值班的队友送去。

    在蒋显珍的带动下,她的妹妹蒋显萍与徒弟曼孜拉·阿力木也加入了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她们在忙完工作后,还主动承担清理积雪、帮助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回收居民生活垃圾的任务。

    在社区食堂工作的日子里,蒋显珍总是忙忙碌碌,她用实际行动在默默地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哲    时间:2020-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