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志愿者的故事

    永红社区居民牙尔买买提·吐尔逊是一名抗疫期间的志愿者,每天都干着为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收垃圾、买药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但有时,一件小事也可以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一次,牙尔买买提·吐尔逊用小推车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不小心将小推车里的鸡蛋碰破了五个却没有及时发现,当他爬楼将那袋鸡蛋送到居民手中时,才发现整个袋子黏糊糊的,现场一度十分尴尬。

    “没事、没事,破了的鸡蛋我们马上就做炒鸡蛋吃掉。你们每天有那么多东西要给居民送,这种事情也是难免的。”居民十分体谅志愿者,二话没说就收下了鸡蛋。

    但牙尔买买提·吐尔逊却在送完所有蔬菜后自己掏钱买了十个鸡蛋送到那位居民家中,居民被牙尔买买提·吐尔逊感动了,又惊讶又感激地连声说“不用、不用,太感谢你了!”

    54岁的韩华是永安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成为志愿者后,韩华每天的工作排得满满的:写表格做登记,挨家挨户量体温、报体温,尤其是老年人不会玩手机、不会微信、不会填写,她就要帮他们一步步填写;此外,她还要给居民们送大米、清油、鸡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到各家各户收集垃圾拎下楼并统一处理,有时还要穿插着值班、巡逻等任务。

    有一天晚上近12时了,韩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准备休息,有位居民打电话过来说他买的四百余元的生活用品已经送到小区门卫室了,可没人给他送到家。

    韩华接完电话立马穿上衣服往门卫那里跑。“当时东西送过来就已经很晚了,我怕打扰志愿者们的休息,就没有打电话找她,想等第二天再说也不迟,可韩华接到居民的电话立即就过来取走送到居民家里去了。”永安社区门卫说。

    “我挺自豪的,因为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韩华说。

    倪振是东盛社区的一名志愿者,2月1日,在得知社区正在招募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员时,倪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同为党员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丈夫的决定,她抱着刚5个月大的女儿对倪振说:“你放心吧,孩子有我呢!”

    2月4日早上,东盛社区的工作人员通知倪振前去报到。倪振很快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之中,开始忙碌地穿梭在东盛社区下辖的天池东小区的各个楼栋间。

    每天,他记不清为多少户居民送了食品和药品,也记不清为多少户居民收了生活垃圾、充了水电费,只知道自己的内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只知道自己当天的走路步数又在微信朋友圈里排了第一名。

    有一次,因为要统一为全小区居民收垃圾,又加上当天要送的食品和药品比较多,倪振和社区人员以及其它志愿者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才回去休息。睡前脱袜子感觉到痛时,倪振才发现脚底不知什么时候竟磨破了。

    “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听到居民感谢和理解的话语,我觉得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倪振如是说。

 

作者:玛依拉·普拉提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