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菲:这段经历值得珍藏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克拉玛依区众多默默无闻服务基层的干部也加入到这一防疫战斗中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服务居民的第一线。

    在通讯社区,服务基层干部滕菲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和在油田公司上班的爱人徐建先后响应号召,奋战在服务基层的第一线。

    为了能够更加及时地服务基层,他们统一听从社区安排,滕菲和徐健分别住在社区提供的临时宿舍里。“他主要负责门岗的值守工作,我负责居民楼住户的生活服务,我们俩有时一天也见不上面。”滕菲说。

    滕菲与其他3名女队员负责4栋高层和一栋多层,约四百五十户居民,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滕菲每天的服务工作从对所负责楼栋的住户门及楼梯进行消毒开始,紧接着挨家挨户收取居民的垃圾。中午吃完饭,她们又开始统计给居民买菜、取药、送菜的信息,同时还要按照排班表轮流值守门岗。

    有的队员工作一天累得胳膊酸痛,家人给准备的暖宝贴、膏药、眼药水等都在此时派上了用场。

    “我们每天基本上都是从早上忙到凌晨,我们都是女队员,从16楼的高层一层一层收垃圾还是挺累的,但大部分居民都很理解我们,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滕菲说。

    在工作之余,滕菲最想念的就是5岁的儿子。本来她和爱人打算过年期间带孩子出去旅行,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使一家人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出行计划。为了能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去,自己和爱人选择将儿子寄放到父母家居住。刚开始孩子还特别高兴没有爸爸妈妈的约束,但是没几天开始就想念他们了。因为一家三口没住在一起,有空时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见上一面。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会好好听姥爷姥姥的话!”儿子甜甜地对着手机用手势发送了一颗“爱心”。

    现在的滕菲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但这段当志愿者的经历却让她铭记于心。

    “这段时间的经历值得我珍藏和纪念一辈子。”滕菲说。

 

作者:叶子 郭宁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