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横:用真情服务居民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横今年41岁,党龄18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他始终冲锋在前,用真心和真情,守护社区防疫大门。

    “我不回家是为了更多人早点回家”

    今年春节,对于王横一家来说是难得的相聚。岳父第一次从成都来新疆和他们一起过年。

    年前,王横一直在社区忙,没怎么陪老人。

    大年初一,王横值完夜班刚到家,又接到紧急命令,要求立刻回到工作岗位开展防疫工作。

    “特别对不起老人,但我相信老人能理解我们。等疫情过去了,全家人再好好团聚。”他说。

    当天,王横来到社区从开会安排工作,到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连续36小时没有合眼。

    第六社区外来人员多,老人多,仅60岁以上老人就有593名。

    白天,在小区里给大家忙宣传,晚上回到社区,王横还要分析疫情情况,在社区的居民微信群里逐个进行回复解释,写工作日志,安排第二天的工作,每日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

    “我送去的是党和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面对疫情,王横勇于担当,主动自学防疫知识,穿上防护服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们服务,并且把温度计、消毒液、口罩送到他们家里。

    “我送的不止是物品,更是信心,是党和人民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只有大家团结一心,才能共同把病毒挡住。”王横说。

    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妻子也挺担心他。王横安慰妻子说:“别担心,病毒可防可控,我们已经做到了科学防护。”

    疫情期间,社区招募了很多党员、志愿者加入到社区大家庭中,共同为居民做好保障服务。

    但人一多,如何加强管理就成了重要问题。

    王横按照新老结合、任务划分、网格统筹、军事化管理的原则将人员划分为指导培训组、网格组、消杀组、综合保障组,并根据小组制定了各级职责。

    他每天工作到凌晨4时,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表现好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评,每周对派出单位发放表扬通报信。

    由于他管理周密,激发了每一位服务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

    “防疫过程中要把居民的心拢在一起”

    为了做好居民居家休息期间的保障工作,王横把社区的居民梳理归类。其中,社区里有老弱病残共63位特殊关爱人员,王横每天坚持给他们打一次电话,尤其把老人的取药看病作为头等大事来办。

    待老人们的药买回来了,他逐一送到老人家门口。有些老人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付钱,他先垫上;有些老人核对完单据后说钱的数额不对,他会逐一给大家算清楚;遇到居民家中小孩生病的,他开车将其送去医院。

    “看到这些老人,我经常想到我的父母,不自觉的就多了一份耐心。”他说。

    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居民从不理解到理解,从理解到深受感动。

    王横还适时的在微信群里给大家宣讲党的各项政策,趁机把以前一直想建但一直没有建成的邻里情建了起来。

    现在,各个单元居民微信群里的活跃程度越来越高,楼上楼下的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好。

 

作者:郭雪梅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