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美娟:做志愿者我骄傲

    伴随着清脆的“咔嚓”声,剪刀快速游走,长长的头发齐刷刷的滑落到地上。坚守在一线的警察们又恢复了帅气利索的模样。

    “谢谢,多少钱?”民警准备付款。

    “不要钱,这些都是我们招募的志愿者,他们是专门免费来给你们理发的。” 谷美娟站在一旁摆摆手笑着说:“你们为保护我们大家这么辛苦的工作,我们能为你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心里特别高兴。”

    谷美娟是独山子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多彩阳光社会工作服务站总干事。招募志愿者给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理发是她最近一直忙着协调的事。

    疫情期间,谷美娟主动请缨,服务一线,她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社区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接到防疫工作的命令后,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工作小组,紧急召开视频会议讨论,确定了志愿者招募方案,在辖区内招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社区服务一线当中。

    截至发稿前,谷美娟招募组建了社区便民服务、医疗服务、心理疏导三个类型的志愿服务团队,共计三百余名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在疫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三十余天。很多志愿者都得到居民的好评。

    2月10日上午9时33分,第十八社区的一位居民突发急性心脏病,幸好被两名志愿者发现,第一时间送医治疗,挽救了居民生命。

    防疫关键时期,谷美娟在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缺少手套和其他防疫物资。她立刻向社会发布“你我伸援手大爱暖人间”爱心捐赠倡议书,组织辖区热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居民“宅”在家久了,有些人比较烦躁。她了解了情况后,积极联系宣传部、民政局、文体旅游局等部门,组织有音乐特长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小区为居民表演,疏导大家的情绪。

    最近,在一线走访工作中,细心的谷美娟发现很多坚守在一线的小伙头发都长了,于是,她又组织辖区内理发店志愿者到一线给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理发。

    在她的组织下,好莱坞美业、黎明脚步、发影造型爱心商家的15名志愿者走进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分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等三十余家单位,为两千余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作者:郭雪梅 李璇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