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当志愿者

    “虽然每天很累,但和妻子在同一个社区服务,我们能相互支持,彼此加油,那些苦和累好像也不算什么了。”孙天阁说。

    孙天阁在市检察院工作,他的妻子高慧敏在克拉玛依区法院工作,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俩双双成为昆仑路街道文明供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

    孙天阁的父母家在准东,已经两年没有回去过年的他,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回准东陪父母过年。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取消了外出探亲计划。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为居民忙前忙后,真的非常辛苦。因此,单位号召大家做志愿者时,我们毫不犹豫地报名,收拾好行李。”高慧敏说,“如果我们能多做一些,他们就能轻松一点。”

    2月4日,孙天阁和高慧敏作为单位选派人员,在文明供应社区开始开展服务基层工作。

    根据安排,夫妻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信息摸排、宣传引导、配送生活必需品、收垃圾、送药等服务工作。虽然在同一个社区服务,但他们见面的机会却不多,只有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才有时间说几句话。

    “幸亏有妻子的陪伴,每天晚上跟她聊一聊,所有的辛苦都会被化解。”孙天阁说。

    “因为一起成为,我们的生活非常充实,共同的经历也是前所未有的,在为社区服务的同时,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高慧敏说。

 

作者: 叶子 艾克拉木江·吐尔逊 赵俊杰    时间:2020-03-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