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居民安心,苦点累点怕什么”

——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钻井社区志愿者郭运峰

    “郭师傅,你有空给我家送点水果吗?”

    “郭师傅,我家订的水果啥时候能送来?”

    ……

    2月21日12时左右,正在自家水果店里为居民配货的郭运峰忙得不可开交。这边刚对照着居民的订单配好了各类水果,那边电话又来了——想买水果的、问配送时间的、问付款方式的……

    虽然忙得几乎腾不出手,郭运峰依然耐心十足地回复每个电话。当收到居民的订货信息时,他更是立马拿起纸笔记录,生怕错记、漏记任何一个订单。

    我市采取居家休息疫情防控措施后,郭运峰第一时间就加入了钻井社区志愿者队伍。从那时起,这个社区居民熟悉的水果店老板,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就肩负起了为小区四十多栋居民楼居民配送水果的重任。

    与一些小区为了提高配送效率推出蔬菜、水果套餐的配送形式不同,即使再忙,郭运峰也坚持按照居民的需求一一配货、运送。

    “居民买500克水果我送,买几包牛奶我也送。虽然这样配货增加了我的工作量,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民出门不方便,只要他们在家里生活更安心,我多跑几趟、累点苦点都不算什么。”郭运峰说。

    14时左右,郭运峰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大包小包水果、鸡蛋、牛奶出发了。虽然正是饭点,但为了能早点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里,不按点吃饭已成了他生活的常态。

    当电动三轮车的声音在楼下响起时,不时有居民从窗户探出头来与郭运峰寒暄。

    “小郭又来送货了,我家的水果送来了吗?”

    “别急,我一会给你送来!”

    “在我车上呢,我现在就给你送!”

    别看郭运峰送货时精力十足,其实,他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患有高血压。十几天来,他天天早上5时起床,进货、配货、送货,一直忙到深夜。不能好好休息的他,血压更高了。

    但为了让居民吃上新鲜水果,安心在家生活,郭运峰觉得这一切都值:“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非常自豪。”

 

作者:景璐 郑宇希    时间:2020-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