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辈子的姐妹
——胡晓云与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的民族团结故事
玛依拉·吐尔逊

    相处感言

    “你不用担心,有我在,孩子就交给我把。”——胡晓云

    “为了我快速上手,胡晓云为我量身制订了学习计划。”——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

    她们是生活上的好姐妹、好邻居,也是工作上的好伙伴。在近20年的时间里,她们互相依靠、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她们是采油二厂油田地质研究所的胡晓云与和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她们的故事里没有惊天动地,却在平凡中显真情。

    好姐妹

    “两分钟后下楼,我去接你。”7月4日中午,胡晓云给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发送了一条微信。

    十几年来,接送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已经成为胡晓云的习惯了,起因还要从16年前说起。

    2004年,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要参加计算机比赛,要求是脱产一个月,进行封闭式培训。

    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的丈夫长期在外工作,年幼的孩子没人照顾。

    “你不用担心,有我在,孩子就交给我把。”得知消息的胡晓云还没等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开口,就主动提出帮她照顾孩子。

    一个月里,胡晓云每天把孩子接到自己家,不仅照顾日常生活,晚上还给她辅导功课。

    将孩子交给胡晓云,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十分安心,专心接受培训,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此后,两人相约每天一起上下班。

    好伙伴

    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清楚地记得自己刚进单位时的情景——看到墙上贴的油井分析图如看天书一般。

    “为了我快速上手,胡晓云为我量身制订了学习计划。”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说,“每天晚上至少学习一小时,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分析油藏动态变化。”

    为了完成学习计划,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一有空就对着油水井生产日志潜心研究。

    2014年,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参与了胡晓云负责的股份公司重大试验项目。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经常请教胡晓云专业上的技术问题,胡晓云也毫无保留地耐心指导。

    “阿马尼古丽·木沙艾则孜勤奋、好学,我们是工作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好姐妹。”胡晓云说。

时间:2020-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