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亲戚 更是亲人
———冯玉鑫和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的民族团结故事
郭阳

    相处感言

    ●“这些话听起来是唠叨我,但每次听到,心里都会有一股暖流和动力。”

    ——冯玉鑫

    ●她给了我们全家很多的帮助。看到她,我的心里就暖暖的。

    ——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

    在成为结对亲戚的三年里,冯玉鑫和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一家互帮互助,亲如一家。

    暖人心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华社区居民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有两个上中学的孩子,还要照顾妹妹。她的妹妹因车祸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每天,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要给妹妹喂饭、按摩,总是忙到很晚才能休息。

    金华社区工作人员冯玉鑫得知情况后,一有空就去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家,帮她做家务,照顾她的妹妹。

    “妹妹要换导尿管,我有事不在家,冯玉鑫立即帮我预约了家庭医生。还有几次我身体不舒服,冯玉鑫来我家,看到妹妹衣服脏了,马上就帮她换上干净衣服,还把脏衣服全都洗了。”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说,“她给了我们全家很多帮助。看到她,我心里就暖暖的。”

    在成为亲戚的3年来,冯玉鑫隔三差五地就会领着自己的儿女去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家串门,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一家人见到冯玉鑫的孩子也非常热情,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见真情

    今年年初,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的丈夫阿地力成为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服务居民。“小冯是我的家人,她工作非常辛苦,我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她分担一点。”阿地力说。

    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经常给冯玉鑫打电话。“每次打电话,她都会重复那几句话——‘妹妹,要按时吃饭’‘妹妹,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冯玉鑫说,“这些话听起来是唠叨我,但每次听到,心里都会有一股暖流和动力。”

    有一次冯玉鑫忙工作忙得回不了家,也顾不上照顾孩子,木热阿了·托乎达别克问到了冯玉鑫家人的联系方式,跟她的孩子视频,还通过视频一起唱歌、跳舞。“真正的一家人才会有这样的情谊。”冯玉鑫说。

时间:2020-06-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