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并肩 共同进步
——银河路派出所民警哈山·依明和郝晓龙的民族团结故事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哈山·依明和郝晓龙都是银河派出所的民警,在繁忙的工作节奏中朝夕相处,他们的友谊从工作岗位上延伸到生活中,两个人成为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好兄弟。

    互相学习

    2016年,22岁的哈山·依明大学毕业后来到克拉玛依区银河路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他青春年少、朝气蓬勃,但缺乏工作经验。

    郝晓龙比哈山·依明早4年参加工作,工作经验丰富的他主动跟哈山·依明结为结对亲戚。

    他俩的第一次合作,是共同检查辖区商户的消防设施器材。

    “你注意检查灭火器的压力是否正常。”郝晓龙边检查边说。看着哈山·依明茫然的表情,郝晓龙上前给他指出灭火器上的压力表,指导他怎么看压力值、如何判断正常的压力值。当天,郝晓龙还给哈山·依明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防栓里有没有水、水龙带有没有破损、以及应急照明灯好疏散指示标志如何检查。

    经过那一次合作,哈山·依明在心里把郝晓龙当成了好师傅、好老师,有什么问题总是向他请教。

    在郝晓龙看来,他俩一直都在互相学习。

    作为民警,每日需要处理大量工作。一天,哈山·依明神秘地把郝晓龙拉到电脑前,向他展示了自己的“清单式”工作方法,并说:“有好东西要和兄弟一起分享,我们一起提高效率,怎么样?”

    郝晓龙一听乐坏了,“你怎么像猜中我心事一样啊!”这对好兄弟把“清单式”工作方法应用到工作中,提升效率、争做第一,在互相学习和帮助中一起成长。

    亲如一家

    哈山·依明的老家在吐鲁番。来到克拉玛依工作后,除了单位同事,他没有其他熟人,休息日也只能在宿舍里度过。

    每逢休息日,郝晓龙都会邀请他到家里吃饭。吃着郝晓龙妈妈精心烹制的菜肴,哈山·依明感动地说:“阿姨,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

    哈山·依明心里也常惦记着郝妈妈。每次家人寄来家乡特产时,哈山·依明都会第一时间送给郝晓龙和郝妈妈。

    2017年底,哈山·依明准备结婚。他邀请郝晓龙参加婚礼并当他的伴郎团成员。接到邀请的郝晓龙早早准备好得体的西装,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然而,婚礼当天,郝晓龙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到场。哈山·依明不仅没有丝毫怨气,而是支持和理解好兄弟的工作,婚礼第二天就回到了岗位上。

时间:2020-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