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融真情
——赵亮和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武海丽

    相处感言:

    “成了结对亲戚,就要敞开心扉,真诚地接纳彼此,把亲戚家的事儿时刻放在心上,实心实意地为亲戚办实事、办好事。”

    ——赵亮

    “他把我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总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真是风雨见真情,他是共产党派来的好干部、好亲戚!”

    ——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

    “成了结对亲戚,就要敞开心扉,真诚地接纳彼此,把亲戚家的事儿时刻放在心上,实心实意地为亲戚办实事、办好事。”3年前,和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成为结对亲戚之初,赵亮就在心里暗自下定了决心。

    3年匆匆而过,他不光兑现了这个承诺,还和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一家情融一处,成了名副其实的一家人。

    牵挂成习惯

    2017年11月,赵亮第一次去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家。听说她有个一岁多的女儿,赵亮对这次见面充满了期待,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

    没想到,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面容憔悴、身形瘦削,一岁多的女儿缺少陪伴,见到生人啼哭不止。

    原来,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心情郁结,再加上独自照顾女儿十分劳累,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但是,她生性要强,怕双方老人担心,跟谁也没有说起过此事。

    此情此景让赵亮很受触动,身为父母,看到女儿这样,心里一定不好受。他当即提出带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去医院检查身体,并帮忙把孩子送去她公婆家照顾。

    经医生诊断,阿依夏患了低血钾症,需要住院接受输液治疗。赵亮听说吃香蕉有利于补充血钾,买了一大把回来,每天“监督”她吃两根,随着治疗和营养的加强,阿依夏脸上透出了红润,露出了笑脸。

    出院以后,在赵亮的反复劝说下,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同意搬到父母家住。

    从那时候起,即使不见面,赵亮也常常打电话关心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的身体情况,叮嘱她平衡膳食、休养身体。这份牵挂,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比亲人更亲

    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发自内心地感叹,这几年,家里的大事小事,赵亮都全力以赴、热情帮忙——

    丈夫想在本地找一份工作,赵亮帮他联系,最后在中石化销售公司找到了适合的岗位;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耽误了给女儿上户口,赵亮跑前跑后,联系落户、入幼儿园等事项……

    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的女儿尤其喜欢赵亮。小小的她每次看到赵亮,都笑呵呵地伸出小手要他抱。去年她想要一套新玩具,但是本地的商场没有货。赵亮去外地出差时,特意抽空跑到当地的商场买了一套,飞越几千公里带了回来。小家伙拿到玩具,高兴地又蹦又跳。

    一天天的诚心相处,一件件的暖心实事,让阿依夏一家从心底里认准了赵亮、接纳了赵亮,真正把他当成了自家人。

    “他把我家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总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真是风雨见真情,他是共产党派来的好干部、好亲戚!”阿依夏·阿不都热西提说。

时间:2020-06-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