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进亲戚心里才是真的亲
——张锐与居马洪·艾买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喂,小张啊,大夫又给我开了一些新药,可我记不清楚怎么吃了,晚上能不能过来帮我看看?”

    “好,没问题。”5月3日,接到结对亲戚居马洪·艾买提来电的张锐一下班就去了他家。

    居马洪·艾买提自从去年4月和张锐结为亲戚之后,感觉就像又多了个儿子。张锐把居马洪·艾买提当成家人,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操心、帮忙。

    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的居马洪·艾买提70多岁,患有多种慢性病,身体状态不佳,隔三岔五就要去医院看病拿药。以前,因为不会用手机提前预约,他都会早早地出门在医院排队,耗费时间和体力。

    身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急诊科医生的张锐知道后,只要居马洪·艾买提需要到医院,张锐都会帮他提前预约,减少等待和排队的时间。

    “现在我要是遇到有关健康的问题或者去医院看病,不会像以前那样着急,因为我有一个‘医生儿子’。只要打一个电话,‘医生儿子’就会为我排忧解难。”居马洪·艾买提说。

    居马洪·艾买提的老伴身体也不好,每周需要去医院进行透析治疗。最近,居马洪·艾买提的老伴儿病情加重,手术截肢后伤口不愈合,老两口彻夜难眠。

    不知该怎么办的居马洪·艾买提给张锐打电话求助。张锐第一时间联系了自治区人民医院远程会诊。

    得知“可以治疗”的张锐立马给居马洪·艾买提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老伴已经顺利住院,她的脚有救了。”没过多久,居马洪·艾买提给张锐打电话说。张锐一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张锐一直很关心我和老伴儿健康状况,除了亲戚,谁能这样关心我们呢?”满怀感恩之情的居马洪·艾买提说。

    “结亲戚就应该要用心结,把亲戚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住进亲戚心里才是真的亲。” 张锐说。

时间:2020-05-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