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邻里 互帮互助
高丽媛 刘获成 彭磊

    “住在这里十几年了,我的好邻居们帮助过我们一家太多了。现在我退休了,经常和大家在楼下的凉椅上说说话、唠唠嗑,亲得就像一家人一样。”油南红光社区居民热汉古丽·马克苏木说。

    热汗古丽·马克苏木楼下的邻居叫赵叶,她的丈夫王国庆是一名医生。

    2006年,热汉古丽·马克苏木刚搬到油南红光社区不久,她的女儿热依沙·塔依尔江突然发烧了。热汉古丽·马克苏木想起王国庆是医生,便下楼寻求帮助。

    王国庆赶到热汉古丽·马克苏木家,用冷毛巾帮孩子降温,并根据病情给热依沙·塔依尔江服用了退烧药。在王国庆的帮助下,热依沙的体温渐渐退了,很快恢复了健康。

    热汉古丽·马克苏木说:“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赵叶一家帮过我们太多次了。我和女儿好几次生病,都是王国庆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在家做辅助医疗,治好了我们的病。”

    不仅赵叶夫妇帮助热汉古丽·马克苏木一家,邻居王彩娥也经常给她送新鲜的蔬菜瓜果。

    王彩娥喜欢采摘活动,每次都会给热汉古丽·马克苏木家带一份。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热依沙·塔依尔江要参加高考的那年,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王彩娥在单元门上贴了‘保持安静’的通知,并挨家挨户去提醒大家,尽量不影响孩子学习。”热汗古丽·马克苏木说。

    后来,热依沙·塔依尔江顺利考上大学,热汗古丽·马克苏木带着糖果和糕点送给邻居们表示感谢。热依沙·塔依尔江高兴地说:“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我能考上大学也离不开邻居的帮助和支持,今后我和妈妈也会多多帮助邻居们。”

时间:2020-05-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