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女儿一样亲
——王玉华和俄尔汗·艾麦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阿依努尔

    相处感言:

    为了让我随时联系到她,她把电话号码贴在墙上。我需要买什么,要去哪里,都会给她打电话。这闺女经常来家里看望我,她就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亲。       ——俄尔汗·艾麦提

    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她感到并不孤单。每次去她家,大妈都要给我沏茶、留我吃饭,看到大妈开心,我就开心。                                                    ——王玉华

    “我的父母去世了,我无儿无女、兄弟姐妹也都不在了,如果没有党的关怀和社区人员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今天。”

    4月22日,71岁的俄尔汗·艾麦提感慨地说。

    关爱老人

    2018年,特困户俄尔汗·艾麦提从拓胡社区搬迁到佳福小区居住后,便与佳福小区的社区工作者王玉华结下了情谊。

    住进佳福小区第一天,王玉华入户走访,见到了性格开朗的俄尔汗·艾麦提,王玉华告诉她自己是他们的关爱联络员。

    了解到俄尔汗·艾麦提膝下无子女,还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病症,行走不方便时,王玉华便有了牵挂。她告诉俄尔汗·艾麦提:“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有什么需要打电话给我说。”

    王玉华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去看望俄尔汗·艾麦提,帮她做家务、买蔬菜水果,还陪着俄尔汗·艾麦提聊天。一来二往,俄尔汗·艾麦提把王玉华当作了自己的家人。

    看到俄尔汗·艾麦提家里安装的是蹲式便池,王玉华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就去市场买了马桶叫人给安装上;老人喜欢看电视,可又经常打不开电视,王玉华一次次去家里调试,让老人看上自己喜欢的电视剧;家里没水电了,王玉华就去物业帮忙充值。

    俄尔汗·艾麦提说:“这闺女做事认真,为了让我随时联系到她,她把电话号码贴在我家墙上。我需要买什么,要去哪里,都会给她打电话。这闺女经常来家里看望我,就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亲。”

    真情暖心

    去年9月,俄尔汗·艾麦提因血糖高引发手指、脚趾间的皮肤溃烂,头皮上也长了疙瘩,非常难受。于是,她给王玉华打去电话说想去医院看病。

    接到电话后,王玉华立即将情况反映给社区,并带她去医院看病。在医院里,王玉华跑前跑后陪着她拍片、开药取药,最后还把大妈送回家。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各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辖区的孤寡老人一直是社区最牵挂的群体之一。

    王玉华几乎每天都会抽空到俄尔汗·艾麦提家看望,叮嘱她勤洗手、常通风,还会提醒俄尔汗·艾麦提按时吃药、询问家里有没有馕和菜。

    俄尔汗·艾麦提说:“不管什么事,只要向王玉华求助,她都会来帮我,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居家休息期间,她每天为居民买菜送菜、开药送药,都没好好休息,还不忘关心我这个老太婆,我为自己能有这么好的女儿感到高兴。”

    感恩党的好政策

    1974年,俄尔汗·艾麦提与丈夫结婚后,从喀什叶城县来到克拉玛依。1995年,丈夫去世后,她一直独居。

    “因为有党的好政策,让我受益;因为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关爱,没有让我感到孤独。”俄尔汗·艾麦提一直觉得很幸福,

    “我一个孤寡老人,没有亲人、无儿无女,可我有房子住,水、电、暖全是免费的,这是因为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孤寡老人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待我像亲戚一样,不管谁看到我,都会嘘寒问暖,让我心里暖暖的;每逢节日,社区还不忘上门慰问。这一切,都让我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从没有让我孤单过。我由衷地感谢王玉华对我的关心和付出,让我的生活这么幸福。”她说。

    王玉华说:“我只是为俄尔汗·艾麦提大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去她家,大妈都要给我沏茶、留我吃饭,看到大妈开心,我就开心。”

时间:2020-05-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