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迟到的团圆饭
——龚耀菲和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的民族团结故事
高丽媛 孙亚东 穆也色尔·艾力

    “丫头,中午来家里吃馄饨,‘妈妈’想你了。”4月2日,龚耀菲接到了“妈妈”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的电话。

    龚耀菲是朝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是朝阳社区11栋居民。自二人成为结对亲戚后,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和龚耀菲感情越来越深,她亲切地称呼龚耀菲“哈尼丫头”。

    今年春节前,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在家里做了馓子送到社区居委会,她说:“今年春节,咱们一家也要团圆,到时候你带上双胞胎女儿来家里,我们吃一顿团圆饭。”

    龚耀菲满口答应。

    谁也没想到,这一顿团圆饭竟然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了。疫情防控期间,龚耀菲忙里忙外地服务居民,即使每次路过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家门口,她也只能是隔着家门问候一声。

    门里面是挂念“女儿”的“妈妈”,门外边是惦记“妈妈”的“女儿”。

    2月上旬,由于上下楼匆忙,龚耀菲扭伤了脚,只能静养。躺在床上的龚耀菲没有忘记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她每隔一天就会给“妈妈”打一通电话,每两三天要视频问候一回。

    “大家身体都好吗?医生开的药还够不够?”龚耀菲关切地问。

    “够了,够了,你就安心休养,别为我操心了。”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说。

    4月2日晚,当龚耀菲下班来到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家的时候,馄饨已经包好了,娘儿俩一起下馄饨,吃了一顿“团圆饭”。

    饭桌上,娘儿俩一边吃饭一边唠家常。龚耀菲撒娇说:“‘妈妈’,早就说好的团圆饭,今天终于补上了,可咱们的全家福还没拍呢。”

    哈尼克孜·阿不都热依木笑着说:“丫头,答应你了怎么会不拍呢?周末把两个外孙女带上,咱们祖孙三代照相去。”

时间:2020-04-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