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我最好的儿子”
——依甫冉·艾合买提与苏他尼汉·布拉丁的故事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阿姨您好,我叫依甫冉·艾合买提,我们从今天开始就是亲戚了,以后你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就尽管说。”

    直到今天,住在韶山社区的苏他尼汉·布拉丁依然清晰地记着,依甫冉·艾合买提第一次到她家认亲时的情景。

    2018年3月,市生态环境局克拉玛依区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干部依甫冉·艾合买提和苏他尼汉·布拉丁成为结对亲戚。从此,依甫冉·艾合买提多了一位亲人,多了一份牵挂;而苏他尼汉·布拉丁多了一个儿子,多了一份温暖。

    “他把政策送进了家”

    苏他尼汉·布拉丁已经60多岁了,她和老伴都特别喜欢看电视。“但是因为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高,看新闻理解不透,好多政策我们都不懂。”苏他尼汉·布拉丁说。

    依甫冉·艾合买提得知了这个情况,在工作之余带一本字典,经常上门,教老两口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大半年之后,阿姨和大叔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大幅度提高,不仅能看懂电视节目,和邻居沟通起来也更顺畅了。

    国家通用语言更熟练之后,依甫冉·艾合买提又开始给他们讲法律常识和惠民政策,并讲了很多医疗方面的信息。“我们这个年纪,经常生病,很关注看病买药的信息,依甫冉·艾合买提把这些政策解读送进了我们家,让我们生活得更安心了。”苏他尼汉·布拉丁说。

    “他像我的儿子一样”

    “第一次到苏他尼汉·布拉丁阿姨家,觉得他们跟我父母一样慈祥、亲切,一点陌生感都没有。”无论是假期还是节日,依甫冉·艾合买提都会去苏他尼汉·布拉丁家中探望。

    “阿姨叔叔年纪都大了,孩子又不在身边,我总是放不下心,一定去家里看看他们心里才能踏实。”依甫冉·艾合买提说。

    到了苏他尼汉·布拉丁家,依甫冉·艾合买提就当是自己家一样,不仅做扫地、拖地等家务,还会下厨做可口的饭菜。

    “依甫冉·艾合买提一来,就像儿子回家一样,我心里高兴得很。”苏他尼汉·布拉丁说。

    2018年的冬天,苏他尼汉·布拉丁出门不小心滑倒,将胳膊摔骨折,在医院做了手术。住院的那几天,只要一有时间,依甫冉·艾合买提就往医院跑。担心外面的饭菜不可口,他还专门让妈妈做好饭菜,再送去医院。

    出院后,苏他尼汉·布拉丁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做理疗,可是她的儿女因工作原因长期不在身边。依甫冉·艾合买提得知后不放心她独自去医院,主动要求陪伴她。

    将近半年的时间里,依甫冉·艾合买提每天按时开着私家车接送她去医院做理疗。医生们都以为他是苏他尼汉·布拉丁的儿子。每当此时,苏他尼汉·布拉丁都会笑着说:“对,他就是我最好的儿子。”

    “对他的感谢说不完”

    依甫冉·艾合买提的好,苏他尼汉·布拉丁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直想找个机会好好感谢他。

    2019年春季前夕,苏他尼汉·布拉丁将一面锦旗送到依甫冉·艾合买提的手中。

    “我要感谢依甫冉·艾合买提的父母,感谢他们养育了一个善良的孩子。我还要感谢依甫冉·艾合买提的单位和领导,感谢他们培养出了好干部。”苏他尼汉·布拉丁说,“他为我们家做的好事还有很多,说上3天都说不完,我对他的感谢也说不完。”

    现在,依甫冉·艾合买提与苏他尼汉·布拉丁更像一家人了。家里的大事小情,苏他尼汉·布拉丁都喜欢找依甫冉·艾合买提商量。因为她觉得有这个儿子在,心里就很踏实。

时间:2020-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