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就诊高峰期居民就医指引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变化,全国各地迎来了返工潮,又因春季发热患者逐见增多的趋势,为防止新冠肺炎及春季流行病的蔓延扩散,合理疏导就医,确保我市科学有序应对就诊高峰,避免集中就诊及人员交叉感染的现象,特向广大居民制定如下就医指引,请广大居民按照居住地社区的管理要求和指引下就医:

    如何更加便捷就医?

    各位居民,如果您有就医、用药方面的需求,请按照下列指引就医。如果是病情稳定的慢性病、老年病的居民,需要开药的,由社区工作人员代为取药或按要求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如果是一般常见病,并且没有发热症状,建议按社区要求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如果病情加重,请及时前往综合医院就诊,疑难、肿瘤和病情较重患者建议前往市中心医院就诊,独山子区患者在独山子人民医院就诊。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等,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就医。

    还需要注意的事项!

    广大居民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会,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并且近期尽量不要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请按照就医指引进行就诊,谢谢您的配合。(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0-03-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