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使用公筷 倡导文明新风
王素娟 王语萱

    小公筷,大文明。使用公筷可以预防疾病,也能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

    3月9日,几位市民就生活中如何坚持使用公筷讲述了自己的观点。

    市民赵彦军说:“由于传统观念、经济成本、个人习惯等原因,并不是所有人能够坚持使用公筷。但在疫情防控期间,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公筷、公勺制成了一种人人在谈、随处可见的文明新风。”

    市民张鑫鑫表示,公筷应明显区别于私人使用的筷子,以减少错误使用的几率。现在随处可见倡导使用公筷的海报,尤其是在餐馆,几乎是每桌必有。但有部分餐馆提供的公筷与私筷并没有明显区别,这对于老人、孩子来说,区分起来有点困难,希望以后在这方面会有所改善。

    “使用公筷既是为了健康,更是文明与尊重的体现。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为了他人健康着想,需要我们转观念、破陋习,让使用公筷成为一种文明习惯。”市民王新红说。

    市民李凡认为,公筷不仅是餐桌上的餐具,而且代表了和谐、共生。文明非远,由心而生。如今,从大酒店到小饭馆,从单位到家庭,可以发现,小份餐、半份菜、公筷制等成为了新时尚。

 

时间:2021-03-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