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讲述 防护细节
王素娟 王语萱

    75%浓度的酒精不宜在空中喷洒,要涂抹、擦拭,以免引起火灾;口罩使用后需要折叠、扎紧、装袋,甚至消毒后再进行丢弃……如今,我市众多市民都非常注重防疫工作的细节。

    3月4日,几位市民讲述了他们在防护细节方面的经验。

    出门前戴好口罩已经成了市民于华工作和生活中的“标配”。他说,“我会随身携带消毒纸巾,在接触了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部位之后,及时擦拭双手,并注意不用双手接触口、鼻、眼。

    市民郜东庆表示,如今出门随处可见废弃口罩回收箱。根据他的观察,市民已基本养成了外出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一些市民在戴口罩的方法上也十分注意。比如,很少有人在戴口罩时用手去摸鼻子、嘴等部位。

    市民李吉言说:“除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勤洗手、常通风等日常举措外,我们需要留意一些生活中的细节,才能阻断病毒的传播。比如,给他人倒水时,尽量不要用手接触杯口边缘;需要登记签字时,尽量不要使用公用笔。此外,我们也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选择佩戴防护手套。即便戴了手套也不能随处乱摸,否则存在污染环境的风险。”

 

时间:2021-03-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