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如何防疫? 家长分享经验
王素娟

    本周起,我市中小学已经开学,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做好孩子的防疫工作。

    3月3日,几位家长就如何做好开学后的防疫“功课”分享了经验。

    家长孙浩说:“开学前,学校已经向家长告知了有关防疫的注意事项。作为家长,我们不能完全依赖学校,要在日常教给孩子树立正确的防疫理念,并不断提醒孩子加以注意,比如提醒孩子戴好口罩、经常洗手,并且改掉不认真、不彻底洗手等不良习惯。”

    家长王强提前给孩子准备了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及干净的纸袋、纸巾等。“我会提醒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课桌清洁卫生。另外,我也会提醒孩子上下学戴好口罩,不要和同学扎堆,尽量不去人员聚集的场所。乘坐公交车注意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要在公交站台嬉笑打闹,待公交车进站停稳后排队上车,注意乘车安全等等。”王强说。

    家长赵鹏表示,春季是肠道传染病的易发季节,注意饮食卫生、保持双手卫生是避免病从口入、阻断肠道疾病的有效方法。因此,我尽量让孩子在家里吃饭,叮嘱孩子不要在路边和摊点购买食品,不与别人共用餐具和杯子,不要和同学交换和品尝食物,缩短用餐时间。

    家长丁晓云认为,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十分重要。假期打破了原有的生活习惯及节奏。因此,开学的这段日子要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从饮食、睡眠、锻炼等方面回归正常生活规律,这样才能以更健康的身体、更充沛的精力上课学习。

 

时间:2021-03-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