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防疫成果 切莫放松警惕
王素娟 周爱娟

    防控成果来之不易,繁荣景象值得珍惜。

    对市民来说,防疫最基本的做法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用物品以及个人经常使用的一些私人物品(如门把手、电话机、手机等)定期清洁消毒。这些防疫细节,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切莫放松警惕。

    3月2日,几位市民介绍了自己在健身、购物、就餐时的防疫经验。

    市民沈涛:在健身房里,健身者之间应该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不应该同时使用同一器材进行锻炼。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掩口鼻,并要勤洗手。现在,室内外温差较大,锻炼完回家途中要注意保暖。

    市民李雪:去商场、超市这些公共场所时,要佩戴口罩,尽量缩短时间,过称、交款、排队时注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日常乘坐电梯时,减少接触电梯表面。

    市民唐逵:我是一名企业职工,在单位食堂打饭、就餐时,我会坚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并同向并列就餐,这样能减少相互接触和交谈;开会时,座位之间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我们应严防死守,不能因放松警惕而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付之东流。

 

时间:2021-03-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