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健康文明 “一米线”
王素娟

    “一米线”是健康线,也是丈量个人文明水平的文明线。

    “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请在一米线外等候”……

    如今,我市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纷纷设置“一米线”标识,并用广播等多种方式,提示公众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尤其在逛街购物、排队就餐时保持适当距离,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他人负责。

    市民王衍:卫生专家多次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眼下,随着天气转暖,小区、街道、公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聚集的风险也在升高,因此,无论逛街购物还是游玩,大家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和社会负责,牢牢守住“一米线”。

    市民齐飞:在我印象中,“一米线”不是新事物。在机场、车站、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的办事窗口和排队人群之间都设置“一米线”。然而现实中,一些人却对“一米线”视而不见,他们往往以自我为中心,这不仅给周围人群造成困扰,也影响办事效率。我认为,“一米线”不仅要存在于公共场所,更应该存在于每个人心中。

    市民胡晓春:坚守“一米线”不仅是保障卫生安全的需要,更反映了一个人的自我修养和公德意识。希望每个人都能牢记规则、遵守秩序,让“一米线”成为一道美丽和谐的风景线。

 

 

时间:2021-03-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