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要勤洗还要会洗
王素娟

    手是人们与外界接触的主要器官,所以手上的细菌非常多。这些细菌常常会通过手部与身体其他部位的接触乘虚而入,引发人体的一系列疾病,威胁人们的健康。因此,要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此外,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也非常重要。

    2月23日,记者就如何正确洗手的问题,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阮建华:一些人总是觉得自己的手看起来是干净的,不用洗。其实,肉眼可见的污垢是洗手的初级目标,但洗掉肉眼看不见的、来源于空气中的、可能诱发一系列疾病的各种病原微生物,从而预防疾病发生,才是洗手的最终目标。因此,我认为洗手要在流水冲洗的基础上,加用洗涤用品去污杀菌,做到深层清洁。

    市民张青:关于疫情防控,大家几乎都知道“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这些预防疾病的方法。但每个人天天洗手,却未必都洗得对。普通流水冲洗达不到杀菌的作用,洗手液的主要功能是清洁护肤,免洗洗手液的作用主要是杀菌。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清洁产品,此外,洗手时,整个揉搓过程不应少于20秒。

    市民王鹏:过度洗手会对手部的皮肤造成伤害,形成肉眼看不到的溃破口,引起感染,降低皮肤抵抗力。洗手后不能忽略擦手,最好用干净的个人专用毛巾或一次性纸巾擦干双手。

 

时间:2021-0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