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得好 开工劲头足
王素娟 周爱娟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初八,许多因过年歇业的商店、餐馆等陆续开始营业,众多市民也已投入工作状态。市民在传递过年的喜气与祝福的同时,仍在保持防疫的警惕与习惯。

    “我过年休息了几天,今天要开业了。为了给顾客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我按照行业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准备好了‘防疫三宝’,并对店面进行了全面的消毒、通风。”某火锅店店主帕丽丹·麦麦提托呼提说,“今年我鼓励店里的员工就地过年,还为他们准备了年货。经过几天的休息,店员们精神状态特别好。过完年我会给店员调休,让他们平平安安地回家看望父母。”

    市民汪雨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陪家人,这个春节弥补了他的遗憾。过节这几天,汪雨在家陪着孩子看动画片、帮妻子做家务,没有外出聚餐。“在家过年的感觉真好!”他说。

    “现在我开始上班了,每次出门前,孩子都提醒我戴口罩,我觉得孩子都已经培养起了良好的防疫意识,我这个大人更应该自觉做好防护。”汪雨说。

    往年春节,市民于洪亮会和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上班后总会身心疲惫。

    今年春节小长假期间,于洪亮一直在家陪爸爸下棋、帮妈妈做饭,过得很充实。在家期间,他还一直坚持锻炼。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现在上班了,我的精神状态特别好,感觉干劲十足。今后,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要不忘奋斗、不忘防疫。”于洪亮说。

 

 

时间:2021-02-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