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岗,防疫措施不能少
王素娟

    春节假期后,大家陆续上班。为尽量减少风险,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在上班途中、办公区、工作中要继续做好防疫措施,实现安全返岗,积极创建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2月17日,市民任永辉说:“今年本着‘少约、少聚,祝福在云端传递’的原则,我过了一个安全开心的春节。明天就要上班了,人流车流逐渐多了起来,我觉得在上班途中,要正确佩戴口罩。我家距离单位不远,我会根据天气,选择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我会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摸车上的物品。”

    “节后上班,通风、消毒、自我防护不能少。春节放假这几天办公室没人,我觉得上班第一件事是打开门窗,多通风,然后彻底打扫办公区。工作中,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饮水的习惯要保持,接待外来人员时双方佩戴口罩。废弃口罩的处理不能忽略,摘口罩前后做好手卫生,将废弃口罩放入指定垃圾桶内。”市民杨霞说。

    市民李华说:“我觉得上班后,参加会议要做好防护。比如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一米以上等。同时,工间运动要继续做起来,适当、适度活动,才能保证身体状况良好,这样工作效率也会高。”

 

时间:2021-0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