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年货别忘做好防护
王素娟 周爱娟

    2月8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家家户户都在赶年集、办年货,过年的气氛日渐浓厚。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民采办年货时需谨记戴好口罩,不要在选购地点逗留太久,购物后及时消毒。

    当日一大早,市民张茜准备去小区附近的一家超市购物,她说:“为了减少逗留时间、减少聚集,我提前准备了一个购物清单。进入超市后我会全程佩戴好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

    “临近年关,每天都有大量的顾客来到店里。为了尽最大努力给顾客营造安全的环境,我们每天按照防疫要求对店面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并在店门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箱和一次性口罩领取处。”某超市店长米佳玲说。

    市民蒲冬梅说:“我平时工作太忙,总顾不上去市场。另外,我觉得去市场购物要排队,容易造成人员聚集,还没办法仔细挑选东西。前几天,我通过线上直播活动购买了糖果、酒水、蔬菜等物品,商家在约定的时间送货上门,我特别开心,线上购物真是一举多得。”

    市民刘国强说:“孩子嘱托我改变原来赶早买菜的习惯,避免高峰采购,避免聚集。现在,我进入超市和菜场会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遮住口鼻,碰到熟人也不拉下口罩交谈。回家后,我会用消毒液或消毒湿巾,对门把手、钥匙、手机等物品进行擦拭消毒。我不能让‘置办年货’变成‘花钱买祸’,希望大家都能做好个人防护,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春节。”

 

时间:2021-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