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尘扫房子 干净才安全
室内清洁消毒渐成风尚
王素娟 周爱娟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是我国传统年俗之一。每逢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打扫房子、清洗各种器具、拆洗被褥窗帘等,以此寄托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2月5日,我市众多市民、商户等一大早就开始了大扫除。与往年不同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在除尘的同时,增加了通风、消毒、消杀等环节。

    “还有5天就过年了,除了家庭清洁外,我要把我负责的这几栋楼的楼道、地下室进行全面清扫、消杀,让居民在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迎接新年。我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早点结束。”保洁员张福枝说。

    “由于疫情,今年年前的大扫除更为重要。今天我将家里各个角落全部打扫了一遍,也进行了消毒、通风。”市民张少洁说。

    菜店店主王鹏将货架上的商品放到纸箱里,细致地擦试货架。他说:“快过年了,我把店里彻底打扫一遍,希望新年好运来。今天好多买菜的居民问我过年关不关门,我告诉他们今年我就地过年,过年正常开门,大家不要盲目屯菜。”

    市民王雅萍说:“往年快到过年我就急急忙忙回老家了,基本顾不上打扫家里。今年我们全家留在克拉玛依过年,这才有空收拾房子。看着干净整洁的家,我感觉特别好,充满了干劲。在此,我提前祝大家牛年大吉!”

 

时间:2021-02-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