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护 就地过年
王素娟 周爱娟

    2月2日11时许,独山子区福景佳苑小区商业楼内,准备营业的个体工商户正在进行消毒液配比及日常店面消毒工作。

    “最近社区工作人员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经常来店里,向我们宣传就地过年的必要性,说这是为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我知道,只有我们做到防控结合、科学应对,才能更好地服务顾客;只有确保身体健康,才能开开心心过年。”母婴店店主王娜说。

    “往年这个时候,许多人选择回老家过年,店里的生意会淡一些。今年好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店里顾客比较多,我的心情也很不错。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店面消毒通风工作,继续服务好顾客,迎接新年的到来。”发艺店老板吴振宾说。

    在独山子区第十八社区车管所附近的汽修一条街上,有七十余家个体工商户,来往人员流量大。为了做好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时常对商铺的测温、扫码、口罩佩戴、场所清洁消毒情况进行指导与帮助。

    “我的老家在四川,店里有3名员工是从甘肃、陕西等地过来独山子区打工的。今年,我们都选择就地过年。”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经理车东英说,“有句话说‘关怀到位了,游子才能安心’,为了让员工踏踏实实在这里过年,我为他们准备了年货。前几天,他们把年货邮寄给了自己的家人。我相信,安全是幸福的保障,‘就地过年线上团聚’,亲情减不了。”

 

时间:2021-0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