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学生 当志愿者
要为家乡多作贡献
王素娟 周爱娟

    自各学校陆续放寒假以来,众多我市籍大学生已返乡。他们在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大学生们用奉献和担当,为保障市民健康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我市籍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东方医院3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沙丽塔娜提·艾力江说:“现在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尽量待在家,不外出旅游聚餐。假期里,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做测温、扫码等防控工作,闲暇时在家准备论文。我在担当志愿者期间总是提醒居民,在家休息时也应该多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我市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郑舒文在返克之前,已主动将返回时间和路程告诉了自己所在的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叮嘱他在返回途中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我会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会次数,外出一定戴口罩。”郑舒文说。

    “作为一名学医的大学生,我深知疫情的残酷性。我时常告诉同学及亲友,春节来临之际一定要注意防护,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戴口罩前应洗手,不要用手接触口罩内面,要将口、鼻、下颚完全包住,有金属条的一端在上压紧鼻夹,口罩要定期更换,这些细节注意到位了,才能确保安全。”我市籍河北医科大学学生王邦鹏说。

    这个假期,我市籍新疆大学学生陈赋晗计划学驾照,并预习下学期课程内容。不过,一回到家,他先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服务。

    “防疫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社区工作人员很忙,能帮助他们,也算是我为家乡作的贡献。”陈赋晗的工作是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与小区巡逻工作。

    “巡逻时遇到不戴口罩的居民,我会提醒他们正确戴好口罩。在家学习时,我会做到多通风、勤洗手、多锻炼,提高免疫力。”他说。

 

 

时间:2021-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