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做起 助力疫情防控
王素娟  马龙

  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聚集、讲卫生,才能铸牢安全防线。

  1月26日,记者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就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疫情防控等问题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马龙说:“春节马上到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有任何松懈,不能让我们之前做出的努力功亏一篑。我要留在克拉玛依过年,还要提示家人,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

  商铺店主张杏丽说:“为了减少店内人员聚集,我把付款二维码贴在店门口。大家的防护意识比较高,每天进出买东西的顾客都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扫码、测温。”

  汽修店店主刘猛说:“我和家人很少出去吃饭,偶尔在外就餐也会隔位就坐,夹菜都用公筷。我希望从小事做起,和大家共同抗疫。”

  市民郑晓天说:“每个人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都是今后人生当中非常难得的回忆。希望大家继续团结起来,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聚餐,讲卫生,科学佩戴口罩,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作贡献。”

  “虽然疫情阻隔了大家面对面的交流,但我们的爱不会减少。平时我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亲戚朋友家里要消毒、通风,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市民邓银花说。

时间:2021-0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