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部位 坚决守住防控底线
刘红艳

1月12日,市委书记赵文泉等领导一行在克拉玛依机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本报全媒体记者 闵勇摄

    1月12日,市委书记赵文泉等市领导一行对我市多个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

    当天下午,赵文泉等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克拉玛依大学城、机场、明珠酒店及油南红光社区,对这些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和深入的了解,并强调说:“一定要紧盯关键部位,坚决守住、守牢克拉玛依疫情防控底线。”

    在克拉玛依大学城,赵文泉等市领导先后来到大学城派出所、员工公寓、学生宿舍等地,了解目前在校大学生的情况,宿舍设备设施配置和使用情况,以及在校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在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几名新生交谈时,赵文泉提出,希望他们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认真备考,返家后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待开学时健康返校。

    在分别听取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厚博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的汇报后,赵文泉就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一定要“守好门,管住人”,保持高度警惕,紧盯关键部位,坚决保证校园真正成为一片“净土”。

    在克拉玛依机场,赵文泉等市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赵文泉指出,机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一定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制度,严格按规范、按流程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人、物、环境的检测,及时消毒、严格管理,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检测人员的培训要持续跟进,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努力把机场的各项服务工作做到位。

    在明珠酒店,赵文泉等市领导一行了解了酒店房间设置、医疗保障及管控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专项汇报。赵文泉要求,要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个环节防控工作及时有效落实。“在坚决管住的前提下,还要为酒店客人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从细微之处体现克拉玛依的温度。”他说。

    在油南红光社区,赵文泉等市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流动人员信息掌握情况等。赵文泉要求,要全面做好返克人员摸底和登记工作,把防控工作抓得更严一点、防控措施落得更细一点、防控责任压得更实一点,同时要动员、引导社区群众减少聚集、减少流动,做实、做细社区联防联控,及时掌控外来流动人口信息,持续动态排查,及时更新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检查到位、甄别到位,构筑好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时间:2021-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