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7日晚,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聚焦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坚持关口前移,健全监测预警机制,筑牢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精准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严格闭环管理,堵住风险漏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外防输入”,管好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逐级压紧压实从国门到入疆大门再到社区(单位)院门的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和各环节责任,严防疫情输入。要坚持“内防反弹”,以常态化核酸筛查为核心,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发挥前哨作用,建好管好用好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推动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和管理水平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相匹配相适应,确保平时好用、战时管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原则,全力以赴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研判风险隐患,做好应对准备,确保责任上压实、工作上落实,做到有备无患、有备而战。

  自治区领导刘苏社、刘建新、弯海川出席会议。

时间:2021-01-0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