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摘下 不能乱放
王素娟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知识的广泛宣传,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习惯。

    那么,冬季佩戴口罩需要注意什么?暂时摘下的口罩,该如何存放?12月29日,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陈光说:“冬季在户外佩戴口罩呼出的气体很容易被冷空气凝结成水汽。口罩的最里层是吸水的无纺布层,一旦被浸湿,将影响阻挡病毒的效果。因此,我和家人冬天外出前一般会多带两至三个干净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时,如有浸湿现象,就更换上干净口罩再进入。”

    市民丁宁说:“如果在外就餐,摘下的口罩不能乱放。我记得防疫宣传册上提示,可以用75%的酒精先给桌面消毒,再铺上一张干净的纸巾,将口罩的口鼻侧向内对折放置在纸巾上,再覆盖一层纸巾,防止沾上汤汁和油渍。此外,临时取下的口罩,也可以存放在随身携带的干净塑料袋中。”

 

时间:2020-12-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