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出行减少聚会科学防护
王素娟 孙宝莉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有一丝一毫侥幸。元旦将至,做好疫情防控需要市民减少出行、减少聚会、科学防护。

    12月27日,记者就元旦期间市民如何合理安排行程、做好防护,随机采访了白碱滩区公安分局三环路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和辖区居民。

    民警康家治说:“元旦马上到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和家人已经商量好了,非必要,不出行。尤其是最近天气寒冷,我嘱托家里的老人尽量减少出行。如果需要乘坐飞机或火车,要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

    民警丁永亮说:“节日将至,我们在开展检查工作时,会多次向辖区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督促商户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日3次按时全方位消毒。同时,我们还会提醒商户和辖区居民,节日期间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民警薛玉龙说:“假期虽开心,防疫不轻心。作为市民,我们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若有单位、家庭、朋友聚会,一定要做好通风和个人防护,合理控制聚会时长。同时在聚会中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使用公筷公勺,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跃南花园小区居民刘奕辛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将积极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聚集和各类聚会。的确需要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流密集场所时,我会随时佩戴有效防护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欣城花园小区居民杨晓燕说:“报纸上说做好科学防护要随时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为自己穿上‘无形防护服’。在家也要做好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健康的生活,有症状时早就医。”

 

时间:2020-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