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冬季消杀工作科学精准
维妮拉·阿不力孜 谭曜藤

    为全面做好冬季入境货物、进口商品和各类场所的消毒工作,确保冬季消杀工作科学精准,进一步提升各行各业消杀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12月2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杀组召开了消杀工作专题培训会。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专业组、各专班、市卫生健康委员、市级各医院、市疾控中心、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采取了远程视频方式召开。

    培训会邀请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杨洪彩进行授课。培训中,杨洪彩围绕落实日常预防性措施、做好人员健康防护、环境及物品消毒技术要点、低温条件下物体表面消毒方法及消毒效果评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各部门、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杨洪彩指出,低温天气给疫情防控及消灭病毒带来不利影响,由于气温低,人体抵抗力下降,易感性增加,因此有针对性地开展冬季消杀工作,是做好冬季卫生防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防止冬季流行病发生的有效做法。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鲜军说:“此次培训解决了我在消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今后,我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严密落实疫情防控消毒环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时间:2020-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