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防疫知识 不信谣不传谣
王素娟 许飞

    打赢防疫战,没有旁观者。防疫要做好宣传,防疫要防谣言。只有每个市民及时准确了解相关科学防疫知识,积极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不当谣言“二传手”,不让“谣言”钻空子,才能成功阻断疫情传播。

    12月23日,记者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护,采访了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胜利路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及辖区市民。

    民警牛焘说:“我们派出所推出多项防护措施,比如每日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并进行登记,并对外出执勤人员进行多次测量;为防止因废弃口罩携带病毒而引起的传播,专门设置口罩回收垃圾桶,要求工作人员将使用过的口罩集中放入其中,然后统一处理。”

    民警郝伟说:“我们每日会安排专人进行消毒,特别是对接警车辆及公务车,做到及时消毒,确保每次外出归队后车辆内部洁净安全。食堂就餐实行的是错时取餐、分散就餐,两人一桌减少交谈,避免交叉感染。”

    居民郑舒梅说:“每次到胜利路派出所办业务时,值班民警都会让我洗手消毒、登记、测温等,并提醒我要戴好口罩,向我宣传有关防疫知识,让我不要听信谣言,不当谣言‘二传手’。”

    居民张海霞说:“我在小区散步时,经常会看到执勤民警提醒群众要佩戴好口罩,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有时也会在小区群里看到民警发布的各类疫情防控温馨小提示。每次看到这些我感到温暖,很安全,不再相信谣言。”

    居民李丽说:“我去逛街时,经常会看到社区民警对商铺的消毒工作进行检查,查看店面是否消毒、是否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等。作为市民,除了要配合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外,更要拒绝谣言,要让理性成为谣言的主动截断者。”

 

 

时间:2020-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