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生食 要戴手套
王素娟

    加强疫情防控,把握入口之食。冬季疫情防控中,居民去农贸市场采购时,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2月22日,记者前往克拉玛依区南林桥头生活广场,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孙晓娟说:“这一年来,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随处可以听到、见到,比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已经成为了我和家人的日常习惯。在采购方面,我们一般是提前做好采购计划,再前往农贸市场或超市,没有特殊情况,一般都会避开购物高峰期。”

    市民马晓秋说:“最近电视和手机上有专家提醒,选购生食,尤其冷藏、冷冻食品时,尽量戴手套或套上塑料袋再接触。现在天冷路滑,市场相关工作人员也很辛苦,为此我和家人每次来都自觉遵守市场相关健康管理措施,进入市场前配合市场工作人员的工作。”

    市民李君霞说:“平时在购物过程中,我会全程佩戴口罩,在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在购买食品时,一般会挑选新鲜、卫生的食品,并将生熟食品分开盛放。在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我会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付款时一般使用电子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

    市民王泽说:“采购结束到家后,我会第一时间按照七步洗手法做好手部清洁。在处理食品时我会注意,不易保存的水果、蔬菜和生鲜随吃随买,以确保食材的新鲜和营养。冷冻食材要浸没在水中清洗,避免喷溅。食材食用前要彻底煮熟,尤其是肉、蛋和海鲜产品等。清洗完果蔬、肉、水产品等食材之后,要使用流动水将手、刀具、案板及时洗净。”

 

时间:2020-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